【星島日報報道】由政府斥資5億5千元興建的 廢電器電子產品處理及回 收設施1月21號正式動工,預計可於明年中落成啟用,每年可處理3萬公噸受管制電器廢物,以支援廢電器電子產品生產者責任計畫的實施。

立法會財委會於去年2月批准撥款興建設施,環境保護署於去年5月透過公開招標,與由德國及本港合資的環保回收公司簽訂總值約17.27億元的合約,以設計、建造及營運位於屯門環保園的廢電器電子產品及回收設施,每年營運費用約2億元。

廢電器電子產品生產者責任計畫將涵蓋冷氣機、電冰箱、洗衣機、電視機、電腦等8類受管制電器廢物,有關電器的製造商及進口商須登記,就其在香港分發的受管制電器繳付循環再造徵費,並須為消費者提供免費除舊服務。

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出席動土儀式時指,計畫是港府對回收工作的重要投資,有關條例草案已於去年3月提交立法會審議,已完成法案委員會審議的階段,期望可盡快恢復二讀辯論並通過法案,於明年中全面實施有關的生產者責任計畫。

廢電器電子產品處理及回收設施今正式動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