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大紀元特約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)把薯片包裝變成書包,煙頭變成煙灰缸?一件件看似沒用的垃圾,卻有了第二次的生命。美國一家環保公司,在回收垃圾的同時,還將垃圾「點石成金」賺得盆滿缽滿。

從煙頭變成煙灰缸

每次當你看到垃圾,不會想到扔掉,而是讓它賦予新生命。」Terracycle策劃部經理Joy Nemerson說:「香煙濾嘴的組成物是乙酸纖維素,塑料的一種,煙草的部分也可以分解。你可以把煙頭放在袋子裡,收集到至少兩磅,就可以寄到我們公司。」

煙頭的濾嘴可以壓製成塑膠顆粒,再塑形成為煙灰缸。截至目前為止,他們已經在美國本地回收了7千3百萬個煙頭。而咖啡的鋁製包裝可以再次利用,製成其它商品,咖啡粉也可以變成肥料。

每年,Terracycle公司透過回收垃圾,獲得超過千萬美元的收入。不過,他們只會賺取年總盈利的1%,剩餘的收入將全數捐贈給慈善機構。同時,他們也鼓勵民眾響應,可以根據回收量累積積分,換成現金或其它報酬。目前全球已經有6千多萬民眾參與過這個回收項目。

用薯片包裝製成的背包
讓垃圾變廢為寶 環保回收公司創收千萬
Tagged on: